【朝花夕拾】 Bearskin




前提:  00 楔子     01 归来    02 打赌    03婚约


04 胜利


七年的时间对于神来说,只不过睁眼闭眼七次。但对于和魔鬼打赌的普通人类而言,却是承受着极大羞辱的度日如年。赤司凭借强大的意志力,咬紧牙关坚持挺过最痛苦的一天。


约定之日在晨曦普照大地间来临,小伙子双手抱胸,以一个潇洒的姿势依靠在墓地旁的枯树上。耐心地等待着命运的审判,他不时地吻了吻那半只戒指,不知道傻姑娘简会不会还在为他祈祷,祈祷她的未婚夫早日回家。


就在赤司思忖时,墓地周围转眼间狂风大作,风沙弥漫使人睁不开眼。下一秒间,魔鬼踏风而至,白皙顽劣的脸上不再带着玩世不恭的笑靥,而是怒气冲冲,活像一座火山激将喷发般的表情。


“你很准时,熊皮人。”魔鬼与赤司对视了几秒,实在抵不过那双异色眸子带来的压迫感。他回避了赤司的视线,开口说道,“现在,人类你可以把我的衣服都还给我,我将兑现对你的承诺。”


赤司不疾不徐脱下又脏又破的旧衣服,却迟迟没有交给魔鬼他的绿衣服,赤司翘了翘嘴角,解释道:“先不要着急,我需要先好好的系一个澡,简单收拾一下,你,是不会拒绝的吧?”说话间,赤司递给魔鬼一只大大的木桶,示意他帮自己到河边打一桶清水来。


魔鬼感到十分窝火,他居然会输给一个人类,这么完美的恶作剧,到最后却使得他落得个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下场。相比之下,赤司就显得十分轻松,他一面怡然自得地用小剪刀剪指甲,一面欣赏着魔鬼有气有恼的脸,淡淡的一笑:


“从原先至今我在任何事上都没有输给过别人。今后也不会。”


在魔鬼的帮助下,赤司时隔七年终于能舒舒服服地洗个澡,一番梳洗后,又给自己剪了一个清爽的发型,变回原先那个俊朗英挺的王者,几年的磨砺让他越发耀眼。


“这次只不过是侥幸。”魔鬼气的咬牙切齿。


“胜者的一切会被肯定,败者的一切会被否定。”赤司换上差人买来的考究的白色丝绒礼服,嘲讽他道。距离两人不远处,一辆崭新且价值不菲的汽车正在等候赤司的差遣。赤司抖了抖衣襟上根本不存在的灰尘,撇了魔鬼一眼,便大步流星地走向他的新车。

“去我的新娘家。”赤司吩咐了司机一声。


简对于未婚夫胜利的事情她一无所知,和往日一样,她一个人穿着黑色的衣服坐在房间里,对着圣母玛利亚的雕像默默为未婚夫祈祷。一阵敲门声打断了她念诵着的玫瑰经。简有些奇怪,每天这个时候都是她雷打不动诵读经文的时间,从来没有人来打扰。当傻姑娘打开房门,就看见老父亲因激动而涨红的脸,眼角眉梢透露出的喜悦把皱纹一条条都给舒展开来。


“快点下楼来,我亲爱的小简,咱们家来了位贵客。”老父亲神秘地对心爱的女儿说道。


贵客?自从家里落魄之后,还会有什么贵客来呢?简带着满脑子的疑惑跟着父亲来到餐厅。她的两个姐姐早已盛装坐在餐桌的两旁,殷勤地在和客人说着什么。 


“先生,这是我的小女儿简。”老人躬了躬身,向来自远方的客人介绍。简则面无表情地行了一个跪膝礼,然后一言不发地走到自己的座位上。从头至尾她都没有看那位远客一眼,只是简不知道,客人的视线从未离开过她的身上。


‘还在为我穿丧服吗?这个傻姑娘简。’赤司非常满意未婚妻的表现,不过为了稍加考验简对于自己的忠诚,他决定先卖个关子。于是,客人清咳几声,示意自己有话要说:


“非常感谢您的招待,老先生。我听闻您的女儿貌美如花,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。所以,我决定在您三个女儿之间选一位作为我的新娘,不知道您是否愿意?” 


简的两个姐姐兴奋地只能捂住嘴来抑制尖叫,老父亲高兴地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感激的话,他只能不停地点头同意。相比家人的喜气洋洋,简却显得非常冷淡,她始终一言不发地,置身事外的坐在餐桌的边缘,好像这里发生的一切都和她没有任何关系。


“只是您知道,我还不知道她们到底谁更美一些……”客人的话还未说完,布尼和安急忙从座位上起起身,一路小跑回房间换一件更加华丽的衣服,来突显自己的美貌。老父亲马上奔去厨房,吩咐厨娘换做一桌更加丰盛的菜肴。


餐厅里只剩下简和客人,两个人默契地沉默着,简觉得和陌生的男子坐在一个房间有些不妥,交代身后的女仆将做好的饭菜端到她的房间里。正打算离开,客人这时拦住了她。


“请留步,女士。”


“我很抱歉,先生。”简掷地有声说道,“我已经和一位心地善良的绅士订了婚。”


赤司听到她的话,脸上露出淡淡的笑。


“可据我所知,和您订婚的有可能不是人类,而是披着熊皮的怪物。更有传言说,他已经死了。”异色的眸子闪着诱惑的光,想要把这只迷路的羊羔带进他的圈套之中。


简冷冷地注视着这个陌生人,心中顿生怒火。紫罗兰色的眼睛倏然积聚了一层水雾。


“哦,上帝啊。先生您知不知道,您的话有多伤人。您根本就不知道我的未婚夫是个多么善良的好人,竟然说出这么侮辱他的话。”简的嘴唇微微颤抖,“就算您是父亲的客人,我也不允许您来诅咒我未婚夫。即使您道歉,我也不会原谅您的失礼。愿上帝宽恕您!”


简怒气冲冲地走出餐厅,却被身后的人硬生生拦住,傻姑娘猛的抬起头,此时她的眼睛里不再充满悲伤,而是极其的愤怒。


“你根本不知道他会不会回来,却还要选择等待,难道不傻吗?”蛊惑的声音骤然降临在简的耳畔。


“我不知道这么做是否愚蠢,但我知道我的未婚夫是个善良慷慨的好人,像天使一样纯洁。所以我爱他——”傻姑娘还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,她的唇上传来温柔地触感,薄荷的清香随之而来。长吻过后,赤司温柔地看着自己的新娘,他被这个傻姑娘感动了,他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叫简的女孩,愿意去爱自己熊皮人的身份,而且是死心蹋地爱着他。


“您真是失礼之极!”简拼命擦拭自己的嘴唇,又羞又怒。


“未婚夫亲吻自己的新娘没什么好丢人的。”赤司挑了挑眉毛。


“你这个……”简余下咒骂戛然而止,因为她看见赤司递给她的那半只戒指,上面刻字她的名字。简用颤抖的手拿出另一半的戒指,当只半环完美地重合在一起时,傻姑娘的眼睛一下子就湿润了,滚滚的热泪不受控制地倾下。


“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从什么时候爱上你的,简。也许是将床单披在湿漉漉女孩身上,听她跟我道谢的时候,或许是在墓地里听到你为我的父母祈祷时候,更有可能的是刚刚听到你的表白。”

灾难过后,一对新人紧紧相拥,千言万语也抵不过这个温暖的拥抱。


“天啊!你们在做什么?”他们身后传来安和布尼的尖叫声,两个可怜的姑娘浑身颤抖地看着这对璧人。


“当然是在求婚了。”赤司笑着将那两只戒指举起给她们看,安和布尼一眼就认出那是熊皮人的戒指,而这个英俊的年轻人就是那个被她们嘲笑过的怪物,两个人顿时羞愧难当,哭着跑了出家门,从此不知去向。


当赤司和简结婚后的第二天清晨,他们的新家里突然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。


“真没想到,你会娶到这么出色的夫人。”魔鬼饮了一口简倒得茶,不由得称赞她的手艺来。


“您来这就是为了称赞我的妻子?”赤司小心翼翼地将简护在自己身后,生怕魔鬼再看她一眼。

对于赤司的小心眼,魔鬼却显得无动于衷:“我是向你道谢的。”


“道谢?”赤司感到困惑。


“谢谢你让我做了笔极好的买卖。”魔鬼的嘴角向上翘了翘,“我用你的灵魂换回两个灵魂。一个作叫布尼,另一个叫作安。”


——END——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