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朝花夕拾】追忆似水流年

前提:    楔子     01     02     03    04



后记:


首先感谢大家观看一篇平淡无奇、言情泛滥、狗血满天飞的故事。如果这篇文能给您带来一点点的愉悦,那就算是成功。


可能有人会提出故事中的赤司太过于温柔,对着这点我给出的解释是,赤司不是在中二的情况下,不对,是不在对弈的情况下,他应该不会太过于严厉。而且,地点选择在了法国南部的
普罗旺斯,一个可以将烦恼忘却的古城,那里有阳光,薰衣草,喷水池,古城,安逸的生活,可以使人变得温柔一些。


我只想讲一个很平淡,能给人带来少许闲适的故事,读起来可以使人感到平和的同人文。就像安房直子心中想象的那片森林一样,
普罗旺斯对于我来说,是个可以医治心灵伤病的地方。那里有数不清的花朵,石砌的古建筑,赏心悦目的各式喷泉。虽然,我的故事里没有惊心动魄的情节,但这篇文是我用最大的热情完成的。我只是想要讲述两个都不曾忘记对方的情侣,在过尽千帆才察觉到对方的心意。却都不感到遗憾,毕竟他们喜欢的人都是值得喜欢的。赤司始终无法忘怀那个叛逆,带着他一起追求自由,并且始终信任他的女孩。


然后特别说一下BMG的事情,为了配合文中的意境,小9精心挑选了五首好听的歌曲(自认为),每一首歌都是与文中的内容一一对应。第一首是德国夫妻歌手的《我仍旧爱着你》,作为开篇点题,这篇的基调就此奠定。确定赤司的感情方向,为下文寻找女主埋下伏笔。第二首是日本歌手
手岛葵的《the rose》,这首歌特别适合细雨蒙蒙的天气,做火车去旅行时闲适的时候听,为了能让大家感觉的到赤司旅行的惬意而特别选择的版本。第三首《I DO》是意大利歌手Ilaria Graziano演唱的。歌词中非常适合赤司内心寻找女主的心焦,迷茫等复杂的心情。第四首是前苏联经典老歌《红梅花儿开》这是故事中,女主唯一一次向赤司委婉表白所使用的歌曲。第五首是王菲《致青春》作为最后的完结曲,其歌词恰恰再次点题,时过境迁后,人的感情如果不变那么才是一段可以真实的回忆。


最后要感谢所有支持我写完故事的朋友们,如果没有你们这篇文一定夭折。除了支持我的亲们,还有谢谢对这篇文提出质疑的朋友,是你们提醒让这篇的毛刺变少,使得故事的狗血程度降低。请原谅小9当时的狭隘。


最最希望大家看完这个故事会感到有一点点美好,最后的最后还是感谢你们的捧场~


好友文评:


Valentin,法国文坛以意识流小说著称的巨人。

《追忆似水流年》,七个名字,一种记忆。

我忘不了那个为了捡一个篮球而被栅栏刮破裙子的小姑娘,忘不了那个喝着红酒念叨着“朝闻道,夕死可矣”的男人,忘不了在离别时说出“愿上帝保佑你”的微胖的太太,甚至,忘不了那块差点烤糊的马克龙……

我记得一个褐色头发的少女,一个赤发异瞳的少年。

以及白雪中,那首《红梅花儿开》。

也许当明天清晨阳光再次温暖这片土地的时刻,我会发现,昨日的那个故事,不过就是一场梦,一场美丽到让人不禁落泪的梦境。

却那么真实,一个个笑,一束束目光,让我在时光的角落里仓皇逃窜。

为何逃窜?

因为爱。

可是,再也回不去了。

听这些歌,看你书写的文字,我以为我也伫立在艾克斯城的喷泉雕塑边,日光微澜,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薰衣草花香。

那是巴黎古城的薰衣草,是普罗旺斯的薰衣草,是记忆中永不凋谢的薰衣草。

是一段再也追不回的青春,一个再也爱不起的人,一曲再也开不了口的歌谣。

可是,那仍旧是一段似水的青春,一个深爱过的人,一曲大雪中飘扬的歌谣。

岁月荏苒。

倘若有一天,他们能在露天咖啡厅好好喝上一杯。

倘若有一天,他们能在盛夏坐上屋顶看满天繁星。

倘若有一天,他们的青春不再拥有可怖的地平线。

倘若,那么美的倘若,搪塞了所有苦痛。

可是,就有这一个倘若,比彼此的生命更加顺理成章。

因为有人还在时光中乐此不疲地爱着。

说了再见,就一定会再见,就算再也不见。

你知道吗?

真的,太感谢了。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