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动画影评】围炉夜话,曲散终别离——观《魔道祖师·前尘篇》大结局有感



从第4集开始一直到大结局,我一共写下十三篇影评,今天终于盼到了前尘篇的结尾。老实讲,没有想象中振奋,也没有想象中的失落,脑子是空白的一片,无论是夷陵老祖手刃温晁和温逐流,还是十六年后蓝湛再次和献舍归来的莫家公子聚首的画面,都没有像以往一样拨动过我的心弦,平静地好似梦中看景。


“结束了,”我对自己说。“终于结束了。”

7月22日至10月6日,66天的时间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。最一开始提笔写下第一篇影评的初衷其实很简单,那就是在微博上看到魔道的淑芬围攻B.C制作组的两位导演,个人觉得有些不忍。毕竟动画制作的十分用心,人物设定也很美,剧情没有掉链子基本还原了小说重要节点。但是看到两位已过而立之年的导演们被一帮SB兮兮的中小学生怼得快要哭成三百斤的胖子,不对,是孩子!总觉得 于心不忍,想要安慰安慰所有辛勤付出的B.C制作组全体成员。所以就冒冒失失写下第一笔,只是没有想到这一写就没办法停下来……


两个多月的时间,通过写魔道动画的影评我认识了许多可爱的动画粉丝,善良的,机智的,可爱的等等,与志同道合的人谈论喜欢的动画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幸事,品良心而言我写的影评真的挺幼稚的,有的时候还是各种的错字连篇,也惹出不少的笑话。好在大家嬉嬉笑笑开开玩乐也就过去。这期间我和我的小伙伴也经历过微博中的血雨腥风,也遇见过守得云开见月明。彼此并肩战斗过的经历值得永久的珍藏,这一点宝贵的回忆也都是通过动画才获得的,为此我应该向B.C制作组表示感谢,谢谢你们让我遇到这么一群可爱的伙伴!


只是,我们每一个人都知道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,曲散终将说别离,我很抱歉地对B.C制作组说,只能送大家到这里了,剩下的路你们要自己走,不要回头。

最后引用《千里千寻》中的一句台词作为结束语,希望能带着我最美好的祝福送给所有阅读此文的人:


已经走到尽头的东西,重生也不过是再一次的消亡。就像所有的开始,其实都只是一个写好了的结局……


评论(2)

热度(15)